经济管理学院目前拥有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一个工程管理(MEM)专业硕士点,包括物流工程与管理和工程管理两个领域。
学院设物流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4个四年制本科专业,以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1个五年制双专业复合应用型本科专业。
经济管理学院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7人,17人具有博士学。形成了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位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目前在校本科生1416人,研究生330人。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承担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项目70余项;出版专著(译著)22部、教材7部;获得各种科研奖励50余项。
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着大胆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取得很大进步,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基础扎实、知识丰富,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7000余人。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流程,能在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会计、微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统计学原理、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电子商务、条码技术与应用、财务管理、物流学导论、供应链管理、物流经济学、运输与配送管理、采购与库存控制、企业物流管理、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信息管理等。
工商管理类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实践能力与沟通技能,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也可以攻读工商管理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 
①工商管理大类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统计学、经济法、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运筹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
②专业课程:
工商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企业战略管理、项目管理、风险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
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网络营销、服务营销、销售管理、广告学、营销策划等;会计 学: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等。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知识、信息技术和软件工程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软件工程及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和技术,具有一定的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一定的管理素质和较强的创新精神,满足国家软件产业发展及信息管理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适宜在国家政府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或软件行业从事信息化建设实务、软件研发、实施与维护工作,也可以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或软件工程等相关学科领域的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运筹学、离散数学、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统计学、信息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软件体系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基于WEB程序设计、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