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2年04月30日 20:16 浏览:2113
本轮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落实近期学校重要会议精神和部署。平稳有序开展我院线上教学和学院各方面发展工作。4月29日,我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一主持。
首先,院长吕洪兵汇报了学院近期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在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下,学院相关教师积极参与下,学院本轮专业评估资料撰写和上报工作正在扎实有序进行中。
其次,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孙浩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学院就业重点工作,指出要积极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通过微信群等及时掌握未就业学生动态,发布就业信息和一对一就业推荐等措施,帮助和督促未就业学生尽早落实就业。还将建立就业工作群在线上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对接,促进学生就业。同时,希望每位教师都要主动了解就业形势和专业就业前景,利用上课、指导毕设等一切和学生接触的机会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全员努力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主管科研、研究生工作的李海峰从研究生管理、创新创业、科研管理方面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部署了近阶段相关工作。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研究生招生、授课、实践等方面工作受到一定影响,但是相关教师和工作人员能够克服困难,保证各方面工作圆满完成。研究生指导教师要积极关注学生个人动态、心理动态,与学生谈心,为学生排忧解难。学院创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今年学院承担26项创新创业竞赛,希望学院师生共同努力,顺利完成。
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玉娜简要回顾了开学以来的工作,传达了学校近期本科生各方面教学安排,总结了线上授课开展以来典型经验做法,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提升在线授课质量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确保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线上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最后田一进行了总结:受疫情影响自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广大教师克服各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被封闭在校园的教师和辅导员,顶着巨大的压力,卓有成效的开展工作,保证了教学秩序稳定和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要求各位老师关爱每个学生的学习和思想动态,扎实推进各项教学工作,做到教学进程无延误、课程内容不减、教学质量不降,确保学院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希望所有教师巩固现有线上教学效果,不断创新线上教学方式和手段,在教学过程中注意学生的教学反馈并关心关爱学生,缓解学生心理负担与压力。最后强调全体教工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院之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